• 如何選擇防割手套?
    各級能防禦到什麼程度?

    防割手套是保護手部的最後風險控制措施,從事屠宰牲口、切割凍肉、搬運玻璃、處理金屬製品的朋友都會配戴。

    防割規格

    較普遍的防割規格是英國歐盟BS EN 388(等同澳洲/新西蘭標準AS/NZS 2161.3)。規格涵蓋4種機械性風險,分別是防磨、防割、防撕及防刺。符合規格的手套須標以鐵匠鎚鐵圖象的盾牌標誌,並以1至4表達防護級別,防割評級更可達最高的5級(請參閱表1)。有些時候「x」及、「0」也會被用上,分別表示不適用及評級低於「1」。手套亦須同時符合BS EN 420標準所載一般、舒適及效率、測試步驟與標明及資料的要求,例如有關水的滲透、皮製手套釋出六價鉻的量等。

    進行防割測試時,在手套掌心取樣本,以鎢鋼旋轉切刀來回交叉切割,並記錄割穿樣本所需要的轉數,以比較同時交錯進行比對測試的標準棉布樣本結果,所計出的指數越高,防割性能越強。但是,防割測試不適用於非常堅硬的物料,例如鏈子甲。

     

    Dyneema/Spectra纖維防割可達5級,Kevlar纖維則有4至5級。一般而言,人造纖維比天然好,棉質較皮料好,皮料則比乳膠強。

    broken image
    0級:0級織物不提供保護。
    1級:1級織物為被認為對穿著者造成傷害的剪裁提供保護,例如剪紙或汽車維修。(如乳膠,皮革或棉)
    2級:2級織物為低切割危害提供保護,例如在建築,包裝和一些磚石工程中發生的危險。(即重量較重的合成纖維,如尼龍或聚酯)
    3級:3級織物可為輕型玻璃處理或輕金屬沖壓等工作提供適度的切割危害。(即更高性能的材料,如Kevlar®或SuperFabric)
    4級:4級織物可為金屬板處理或食品服務等應用提供高切割危險。(即鋼和大多數人造材料,如Spectra®和Dyneema®)
    5級:5級織物可為類似於平板玻璃處理和肉類/家禽加工的用途提供極端切割危害。(即最重的人造材料和餐網)
    broken image

    防割手套

    • 工業生產、日常生活中易被刀或利物割傷的靈敏操作,玻璃、薄鋼、鐵等有銳利鋒邊的搬運、切割及組裝等。
    • 汽車工業、建築行業,物流和倉儲...等。
    • 編織手套中的玻璃纖維和鋼纖維被Diamond Technology的新一代的長絲所取代,可更有效的防割和防撕。
    • 真空塗層,拉長編織工藝配合背部開放式的設計能有效的防治汗漬或污垢的滲入、指紋的殘留。
    • PU塗層使得手套更防滑、更靈活。
    • 可清洗反復使用,經濟實用。
    broken image

    CE/EN388 三級防割手套

    等級:3級

    袖口類型:無縫編織橡筋袖口

    尺寸:S、M、L 、XL

    長度:210-260

    安全等级:CE/EN388:4342

    塗層:

    NBR、PU、乳膠

    broken image

    CE/EN388 五級防割手套

    等級:5級

    袖口類型:無縫編織橡筋袖口

    尺寸:S、M、L 、XL

    長度:210-260

    安全等级:CE/EN388:4542

    塗層:

    NBR、PU、乳膠